Skip to main content

炒猪肝

找到两个炒猪肝的视频

美食作家王刚

家常菜日记

猪肝分量

王刚用了三百克猪肝

家常菜日记没提到猪肝的重量,只说用了一个猪肝

清洗猪肝

王刚只是用水简单地清洗了一下猪肝。

家常菜日记也是用水清洗猪肝

切猪肝

王刚把猪肝切成两毫米厚

家常菜日记是把猪肝切成硬币厚度。切好后猪肝放入水中再清洗一下。捞出猪肝,挤出水分

腌制猪肝

王刚加入食盐,胡椒粉,蚝油,料酒,老抽,一个鸡蛋黄,用手把猪肝朝一个方向转动。搅拌均匀后加入干淀粉10克。搅拌均匀后加入植物油3克,防止猪肝下锅后粘连。不要加入鸡蛋清的原因是怕下锅后容易脱浆

家常菜日记是把小葱和姜挤出的葱姜汁淋在猪肝上,把猪肝抓匀。静置后取出葱姜。加入盐,胡椒粉,料酒,一点老抽,抓匀后放入适量淀粉锁住猪肝水分。

二者对比,都用了淀粉锁住水分。王刚多加了蚝油,鸡蛋黄,植物油

辅料

王刚用葱白200克,用斜刀切。也可以是洋葱或小葱。姜30克切成姜丝。红椒一个切成红椒丝。大蒜20克切成蒜片

家常菜日记用两个青椒切片。两个红椒也切成片。半个洋葱切成块。10克生姜切片。2瓣大蒜切片。适量小葱切段。30克泡椒切碎

调味汁

需要提前准备好调味汁,减少猪肝在锅里的时间,防止猪肝变老

王刚用的是盐白糖胡椒粉,料酒20克,生抽10克,老抽一克调色,淀粉2克。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

家常菜日记用的是3克鸡精,2克白糖,适量胡椒粉,一勺生抽,半勺香醋,一勺清水,3克淀粉,搅拌均匀。


二者对比,王刚多加了料酒,香醋。

炒猪肝

王刚先用适量油在锅里滑一下,再把油倒出,所谓的热油滑锅。加入植物油20克,将油烧到六成热,加入腌制好的猪肝以及蒜片,炒至六成熟。加入白酒,翻炒后,放入姜丝和红椒丝。中火炒至断生。最后加入调好的调味汁,大火收汁后出锅。炒猪肝时油要多,猪肝才不会粘锅。调味汁下锅后不能回久炒。

家常菜日记加入油,油温5成热,倒入猪肝滑至变色但不要炒老,把猪肝盛出。再放油,倒入葱姜蒜略炒,倒入红椒青椒和洋葱,炒出香味。倒入猪肝翻炒几下。倒入调好的料汁,翻炒十秒钟让猪肝被汤汁包裹住,就可以盛盘了

两种炒法有所不同,王刚的是一次油锅先炒猪肝,再加入青椒等辅料。家常菜日记是用了两次油锅,第一次纯炒猪肝,第二次炒青椒等辅料再加入猪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鸡蛋灌饼

 Youtube上搜到两个鸡蛋灌饼的教学视频 小高姐的 https://youtu.be/YVDFbWR_h5A 彩虹姐的 https://youtu.be/4wZbKU9iVRY 比较了两个视频的不同 关于面粉和水的比例 小高姐的食谱,面粉250克,水150克。水的比例0.6 彩虹姐的食谱,面粉400克,水240克,水的比例也是0.6  小高姐没有提到水的温度,彩虹姐提到水的温度是40度 其他材料 小高姐说需要酵母八分之一 tsp, 和油1 tbsp  彩虹说需要加4克盐来增加面团的筋性 面团操作 小高姐的做法是先把面团成团后,先放置10分钟醒面,然后再揉面至光滑 彩虹姐的做法是把面团揉圆之后,用刷子在表面刷一层油,目的是防粘。然后把面团放进袋子里,醒面一个小时 经过实验,我觉得彩虹姐的做法挺好的,一开始就把面团揉好。其实揉面不需要太长的时间,5分钟左右就可以把面揉得挺光滑的。然后把面团放入盆里,用保鲜膜盖上。不用等一小时醒面,等30分钟到45分钟就绝对够了,面团已经变得非常柔软,很有延展性 每个面团的重量 小高姐的面团平均分成六份,所以每一份的重量是400÷6大概是70克 把每个小面团揉圆后,不能立刻擀面要醒面5分钟 彩虹姐的面团也是平均分成六份,所以每一个小面团的重量是100克左右 关于油酥的做法 小高姐的方法是两大勺面粉(2 tbsp),一大勺油(1tbsp) ,油不需要加热。如果油酥比较稀的话可以再多加一点面粉 彩虹姐的方法是20克面粉,+20克热油搅拌均匀 小高姐的方法我试了一下,每勺面粉大概是5克,两勺就是10克,每勺的油大概是五克,所以搅拌之后油酥比较稠。最后还是用了彩虹姐的方法,直接用等量的面粉和等量的油搅拌均匀,但是油没有加热 包邮酥的做法 小高姐的方法是先把面团擀成圆形,然后用刷子沾上油酥刷在中间,四边都要留出空间。然后把饼皮对折到中间,轻轻压出空气,换个方向再两边对折到中间。所以一共是对折四次 包好油酥的饼胚放进烤盘里,烤盘放进冰箱里冷藏过夜,第二天再拿出来做鸡蛋灌饼 彩虹姐的做法是把油酥刷在面皮中间,留出周围的一圈,然后像包包子一样把油酥包起来,然后再把这个包子轻轻地压平 这两种方法我都试过了,想看一看哪种方法鼓起的包更大,发现其实都差不多效果是类似的。想鼓起包最重要的是在擀饼皮的时候,千万不能够破皮。一旦破了之...

依然是个谜的戚风蛋糕凹底

 今天做了一个海绵戚风蛋糕,用的配方是萨姐的,但是把面粉增加了一些,否则蛋糊太稀 我已经很注意以下几点了,这几点据说能避免蛋糕凹底 1. 蛋白里不加白醋 2. 蛋白要打发到干性发泡状态,也就是盆里的蛋白质霜是直立尖角状态,打蛋头上的蛋白霜也是直立尖角 3. 烤盆放在烤箱中下层 今天用五个鸡蛋做的巧克力戚风蛋糕,在烤箱里膨胀的高度刚好到烤盘的高度,算是长得最高的一次,表面开裂也是细微。外观看很完美。但没想到的是,倒扣晾凉后,底部脱模非常容易,当下就觉得一定是底部凹底。一翻开一看,果不其然 搜到有人在Quora询问戚风凹底的问题。和我的情况一模一样 https://www.quora.com/Why-is-my-chiffon-cake-pulling-away-from-the-bottom-of-my-pan-I-havent-greased-it-The-sides-stick-firmly-enough-so-when-I-invert-it-it-doesnt-fall-out-But-because-the-bottom-pulls-away-it-causes-the-middle-of-the Why is my chiffon cake pulling away from the bottom of my pan? I haven't greased it. The sides stick firmly enough, so when I invert it, it doesn't fall out. But because the bottom pulls away, it causes the middle of the cake to become dense. 有一个人的回答让我很感兴趣。他提到烤好后不要立刻拿出来,而是jai fai Now this I think was the game changer for me. After the baking time, I don't take out the pans straight away from the oven to cool. So I invert them in a cookie sheet, put them back to the oven wi...

Mango Pudding with Gluten Powder (吉利丁粉做芒果布丁)

I follow this recipe Recipe https://www.google.com/amp/s/m.xinshipu.com/amp/zuofa/15361 1.芒果果肉约250克切块,用搅拌机打成 浆状 。 Cut 250 gram of Mango into cubes and blend it in the blender. I blend mango together with milk as milk makes blending so much easier 2.牛奶150克加入芒果浆中成芒果液,然后 过筛 ,这样做出来的布丁很细滑。 It is important to sip it for a silky texture  3.再用150克牛奶放入小锅中,加入10克 吉利丁粉 ,慢慢搅拌,后放入火上慢慢加热,50度左右后关火,一直慢慢搅拌直到吉利丁粉全部溶化。 Pour 150gram milk into a pot and melt gluten powder. Heat it over fire and keep stirring until gluten powder melts totally. Remove from fire when temperature reaches 50 degree  4.把加有吉利丁粉的牛奶慢慢倒入芒果液中,搅拌均匀。 Pour the milk with melt gluten powder to the mixture of mango and milk, stir evenly  5.把布丁液倒入杯子中,将杯子在桌上轻轻磕一下, 震出气泡 ,大气泡用牙签挑破,小气泡用厨房纸轻轻擦轼掉。 盖上保鲜膜,然后放冰箱中冷藏三个小时以上即可食用。我做的是四杯的量。 Pour it into a container. Drop the container from a height to break the bubbles. Cover it with plastic wrap and put it inside refrigerator for 3 hours.  My f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