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烘焙时不小心烫伤皮肤怎么办

 烤面包蛋糕这么久了,想不到竟然发生手臂烫伤的小事故。今晚在烤吐司时,过了20分钟看到表面上色了,就想用一张铝箔纸盖在吐司盒上面。没想到那张铝箔纸不听话,滑来滑去地,就是不好好呆在吐司盒上面,一下就滑到一边去了,没能盖住。我心急之下,就把戴着隔热手套的双手都伸进去,想把铝箔纸的两边都按住,没想到忽然觉得手臂一点剧痛,意识到右手臂不小心碰到烤箱边缘,那里很热。于是顾不上铝箔纸了,赶紧把烤箱门关上,把隔热手套脱掉,打开水龙头,在流动的水下把手臂的伤口冲洗了15分钟。看到手臂伤口有2-3cm长,表面皮肤泛白,有点破了。冲了很久后,还是觉得伤扣有点火辣辣地疼。

想起柜子里有一些消毒用的药物,找出来,是NaCI 0.9% 装在软管里的无色透明液体。搜了一下,它可以用于伤口的消毒。就倒了一瓶在伤口上。明天早起去看医生。用消毒液淋来伤口之后,没有那么疼痛了。估计药物起作用了。看来平时要囤一些这样的消毒水在家里才好,关键时刻会有用到。

现在是夜里3点36分。真的很懊恼怎么会这么不小心。自从上次在厨房洗酒杯、结果手指被碎玻璃割伤的事故后,四年来这是又一次小事故了。

sodium Chloride 0.9% is used to replace lost body fluids and salts, dilute other medicines, and/or act as a sterile liquid for washing wounds, nasal passages or during surgery.

在忧心忡忡中睡着了,第二天一大早去附近的诊所看家庭医生。诊所名OneCare,平时常去的诊所周日不开门,只好来到这家。印象中这家诊所的医生态度也不错,诊费合理,关键最好的一点是每天都开门营业。

今天坐诊的是一位年轻的印度男医生。他看了看伤口说,it is superficial 。让我松了一口气。他开了一小瓶antibiotic cream ,药名是- Forsuderm ointment 5g (Sodium Fusidate). 每天涂两次,每次薄薄的一层 apply twice, apply a thin layer。他问要pain killer吗,我说不用了,没有那么疼。

看医生花了S$34.88, 其中诊费S$26 consultation Sunday , 药费S$6.6,加上7% GST 消费税。


我和医生的对话如下

Dr: what happened 

Me: last night when I baked the bread, my hand accidentally touched the oven, so it got a little burnt. I used the running water to wash the wound immediately for about 10 minutes, but I can still feel the pain

Dr: (quickly logging my case in the computer) so I will give you strong pain killer

Me: (a bit surprised) no, pain killer is not necessary, what I mean is that how to make this recover 

Dr: it will recover on its own. Just put the antibiotic cream

Me: just give me that, I don’t need pain killer, it is not that painful

Dr: but you mentioned the pain 

Me: the pain is not really severe 

Dr: so I will give you the antibiotic cream. is it itchy or not?

Me: no, not itchy

Dr: it is superficial 

Me: superficial? Really?

Dr: apply the cream twice a day

Me: will the skin color be like this for a long time?

Dr: it may not be like the same skin color. How different it is, i can’t say,  because everybody’s skin heals differently, but definitely it won’t be the same as normal

Me: my god!

Dr: there will be some scar, but won’t be too bad as it is superficial. I don’t think it will go back to normal, some difference should be there. Just hope for the best 

Me: is there any measure that can be used to make it better?

Dr: no

Me: no way? Just let it heal naturally?

Dr: don’t remove the skin. Let it heal on its own 

Me: fine. Can I take shower these few days

Dr: you can, but don’t run and take out the skin

Me: ok

Dr: the cream is just to prevent infection. If you get infection, then the healing will not be good. That is the purpose of antibiotic cream

Me: I see. Thank you so much

Dr: no problem 







搜了一下关于烫伤

https://physicians.wustl.edu/burns-not-as-easy-as-1-2-3/

烫伤的严重性分三个等级

First degree, or superficial burns, are the least severe and considered mild compared to other burns. They affect only the outer layer of the skin and are the most common type of burn.


Second degree, or partial thickness burns, can range from minor to serious and even life-threatening. The most common causes of second degree burns are a severe sunburn, touching a hot stove, exposure to fire, and contact with boiling water.


Third degree, or full thickness burns, can happen when exposure to heat source (fire, boiling water, or oven) lasts for more than a few seconds. These burns reach to the fat layer beneath the skin and are the most seriou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upcake with self-rising flour (用自发面粉做杯子蛋糕)

用这个食谱, cupcake recipe 但修改了一下份量 Cupcake recipe SERVES/MAKES Serves 12 Ingredients 110g softened butter 110g golden caster sugar (我用90克) 2 large eggs (我用3个鸡蛋) ½ tsp vanilla extract 110g self-raising flour For the buttercream 150g softened butter (我用75克黄油,也就是份量减半。最后打出来的糖霜装饰10个蛋糕之后,剩下的还够装饰好几个蛋糕的) 300g icing sugar (我用110克糖粉,但还觉得很甜) 1 tsp vanilla extract 3 tbsp milk (我用1.5tbsp milk) food colouring paste of  your choice (optional)  (选了蓝色。黄色奶油和蓝色糖霜混合后的颜色很美) Method Heat oven to 180C/160C fan/gas 4 and fill a 12 cupcake tray with cases.Bake for 15 mins until golden brown 黄油+白糖 先用电动搅拌器打发黄油和白糖。然后逐一加鸡蛋。每加一个鸡蛋就用电动搅拌器搅拌均匀。香草精也在这一步加入。妞妞帮我做所有这些步骤,当然,是在我指点下做的了。 鸡蛋都混合入黄油之后,我以为大功告成了,没想到眼尖的妞妞发现盆底有油。我吃了一惊,难道碰上传说中的油水分离现象了吗?我只好再用电动搅拌器多搅拌一会,但好像也没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妞妞看我神色有点担心,她小心翼翼地问我:这次会fail吗?我心神不定地说:希望不会失败吧!其实我心里也是挺没底的。 面粉 接着就是用自发面粉,加一点点盐,过筛后分三次加入黄油蛋糊里。原配方里并没有说要分三次加入,但我看到有的视频里是这么做的。第一次做杯子蛋糕时我就分三次加入面粉,是成功的。所以为保险起见,这次还是分三次加入。妞妞又过来帮忙了。我叮嘱她不要过度搅拌,只要看不到粉就可以停止了 烘烤 我设置烤箱温度170度,把烤箱温度计

My very first successful muffin (第一个成功的玛芬蛋糕)

以前做muffin总是不成功,一度以为是烤箱的问题,配方的问题,前几天用了新的嵌入式烤箱built-in oven,在烤箱里似乎是膨胀的,让我以为终于要成功了,很兴奋和期待。没想到一出炉就立刻缩小了,本来顶部开裂的口也神奇地合拢了。就像一朵鲜花,才放绽放了一秒钟,马上就被霜打过而枯萎一样,让我的心情很沮丧。 于是我开始广泛搜索为什么muffin会缩小,有个观点引起了我的注意。有人说muffin一出炉之后要立刻把它从烤盘拿出来,放在晾架上,才不会收缩。也有人反驳这种观点,说自己总是让muffin在烤盘里晾凉,也完全不会收缩。越读越困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上网搜索资料的过程中,看到有人提及要检验baking powder的有效性。我灵光一闪,这会不会这就是我失败的原因呢?我在youtube找到了视频关于baking powder effectiveness test。发现检测方法很简单,就是用沸水。把沸水倒入Baking powder中,如果马上产生大量气泡,说明baking powder是新鲜有效的,反之就是失效了。 我上次用的牌子是bake king,而且还是2016年生产的。经过沸水实验,发现它果然失效了。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屡次失败,原来真正的罪魁祸首就是你呀!有点哭笑不得,怪自己傻,怎么没早一点怀疑它呢? 于是我换了一个新牌子的baking powder:royal baking powder, 它产自西班牙。沸水试验显示它是有效的。用它重新做了一次muffin,轻轻松松就成功了!看来做好muffin一点都不难,一瓶好的baking powder是关键 muffin recipe 来自这里 Basic Muffin Recipe Ingredients 2 medium eggs 125ml vegetable oil 250ml semi-skimmed milk 250g golden caster sugar 400g self-raising flour (or same quantity plain flour and 3 tsp baking powder) 1 tsp salt 100g chocolate chips or dried fruit such as sultanas or

Cupcake with Plain flour + self-rising flour mixes (普通面粉混合自发面粉做杯子蛋糕)

早起一看时间才7点多,觉得出门前还来得及做一次muffin,于是就动手做了。 先上成品图 还是上次的配方,有点修改 Recipe Ingredients 2 medium eggs 125ml vegetable oil (106克) 250ml semi-skimmed milk 250g golden caster sugar (我用了130克) 400g self-raising flour (or same quantity plain flour and 3 tsp baking powder) 1 tsp salt 100g chocolate chips or dried fruit such as sultanas or dried cherries (optional) (我用了chocolate chips, 黑芝麻和葵花籽,随便撒了一把,没有准确称量) 今天碰上一点小意外,plain flour只有300克,难道要专程跑一趟超市买一袋新面粉吗?虽然超市就在对面,出门也就五分钟。但我灵机一动,干脆掺100克self-rising flour。但这样就需要减少baking powder 的用量。原配方里400克面粉用3 tsp baking powder,现在只需要300/400*3 =2.25 tsp。1 tsp = 5ml。我有两把勺子,一把大的5ml,一把小的2.5ml。于是放了2大勺加一小勺baking powder。其实应该放半小勺,我偷懒了。烤好后的muffin略微有一点baking powder的特殊味道,不过非常不明显。我应该再添一把1.25ml的小小勺,会更方便一点。 注意!baking power的份量很重要! Baking powder放多了会导致muffin彻底失败的,前阵子我就吃了这个亏。那天用的另一个配方,莫名其妙看错了,放了3 table spoon 的发粉!要知道1 table spoon= 15ml。也就是1 tbsp = 3 tsp。我加的发粉是正常的三倍!不可饶恕无法挽回的错误啊!结果烤出来全是发粉味,吃了半个都快吐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起见,把烤盘里的一股脑全倒了。这个教训我是一定会牢记,永远忘不了了。所以准确称量发粉是非常